莫问秋深

掌门圈单推唐
永远的幼儿园级甜文选手
不会写文

【王叶】你命里缺我

*打了鸡血一样的更新

*我知道文的上下部分画风不对!不要跟我说话!不要跟我说话!ヽ(*。>Д<)o゜我想老(jing)叶(jing)

*写中间那部分的时候我在听《三人游》(虽然歌词跟这没关系)总感觉那段洋溢着青春偶像剧的气息……

*我不知道为什么原本只是冲着“你命里缺我”这句话写的结果扯了这么长,我记几控记不住我记几啊!!!

*那么问题就来了,综合以上问题,我该怎么办?!求救啊,在线等,很急!


  01

  王杰希觉得他家楼下那条路右边十字路口左转左转再右转那条小巷子里的算命的有病。

  那是王杰希下班回家的一天,熟悉的回家的路上多了一个算命的,年龄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打扮得跟电视里那些算命的一个样,坐在路边,手臂里圈着“神机妙算不准不要钱”的招牌还有一把灰色的伞,肩上挎着一个包,感觉少了几分奸诈,多了几分吊儿郎当。

  

  要不是这家伙在的地方很少有人经过,否则得被城管追着打。

  

  那个算命姓叶,不自称半仙只自称大师。

  

  强行谦虚。

  

  叶大师扬嘴一笑,对王杰希说:“年轻人,我看你双眼和骨骼清奇,不如跟我学法术吧。”

  

  王杰希知道自己是大小眼,但这家伙也不必这么个夸法吧。

  

  于是加快脚步回家。

  

  “我算到你命中有大劫……诶你怎么走了!”

  

  听你的我才会有大劫。

  

  

  

  02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去公司的时候发现姓叶的又在那,叶大师在他经过的时候又说:“今天你老板要哭得梨花带雨。”

  

  果不然,王杰希去跟老板提交辞职书表示要跳槽,他们老板是女的,特别重用王杰希,把他升成总经理,公司最近不景气,她就更加在意他了,然而王杰希跳槽的事情是他爸安排的,他也只好遵从,于是老板一边哭一边给王杰希处理辞职的事,妆都花了。

  

  王杰希出了公司门口就有些纳闷了。

  

  那个算命的怎么知道的?难不成真是算出来的?

  

  不太可能。

  

  王杰希从不相信牛鬼蛇神,更不会相信那些江湖骗子。

  

  王父打了个电话过来,说要见见王杰希。

  

  于是王杰希去了爸妈家,王父一见到他就把他叫到书房里,父子两人开始促膝长谈。

  

  王父也说出了自己给王杰希安排跳槽的原因。

  

  “之前我遇到一位神人,他算到你们公司过段时间就要倒闭,让你尽早跳槽,否则会灾祸连连。”

  

  “……爸,你怎么能相信那种人。”

  

  在王杰希的映象里,自己父亲是个明智清醒的人,就算现在已经老了处事也不含糊,这回怎么会相信一个算命的?

  

  王父解释说:“那位先生真的不一样!他知道你是男是女,生肖,他还算到你妈生你的前一天梦到了一条蛇,你三岁因为一颗糖差点跟别人跑——”

  

  “这个您就别说了。”

  

  王杰希连忙打断。

  

  “总之……我问他的,他全都说对了,真的了不起啊……年纪轻轻的……”王父有些恍惚了,仿佛还在回味那天的事。

  

  王杰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爸,那个人叫什么您知道吗?”

  

  “哦……姓叶,叫叶修,人挺谦虚啊。”

  

  “……您给他钱了吗?”

  

  “给了两千,毕竟人家帮了一个大忙。”

  

  “……”

  

  

  王杰希离开爸妈家就跑去找那个叫叶修的算命先生,那时叶修还坐在老地方打盹。

  

  王杰希一靠近他就醒了。

  

  “怎么,想通了?”叶修笑着问道。

  

  “把我爸的钱还回来。”

  

  “我为什么要还啊?我明明算对了。”

  

  “你不是算的,你就是个骗子。”

  

  叶修摇着头咂舌:“啧啧啧,你没凭没据怎么说我是骗子。”

  

  “干你们这行的都是骗子。”

  

  “你这话说的可真伤人,”叶修反问道,“我算你们老板是女的,今天你去辞职哭得特别凶,算对了吗?”

  

  “……”

  

  “我算你妈生你前一天梦见蛇算对了吗?”

  

  “……”

  

  “还有你三岁——”

  

  “这个不用说。”

  

  “都对了吧,我怎么是骗子了?”

  

  王杰希还是决定报警。

  

  掏出手机,按了110,正要按下拨号键,叶修叹了口气,站起来突然从包里抽出一张黄符贴到他的额头上。

  

  王杰希这就动不了了。

  

  叶修重新坐下来,摘下了墨镜,支着下巴跟王杰希四目对视。

  

  王杰希看见一双明亮的眼睛,望进去就会沦陷,很干净,看起来一点都不像骗子。

  

  “服不服?不服就在这继续站着。”

  

  王杰希回答不了,叶修呵呵一笑,极为嘲讽。

  

  然后从他手里抽走了手机,用他的流量下了个消消乐,一刷就是一小时。

  

  王杰希在这定了一小时,叶大师也觉得够了,于是符一抽,王杰希僵硬了一小时的身子一软,直接扑到在了叶修身上,叶修又撞到墙,吃痛地叫了一声。

  

  “你这是非礼啊王杰希。”

  

  王杰希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睥睨。

  

  “你以为是谁干的好事。”

  

  结果叶修还一脸“怪我咯?”的表情。

  

  “你不是算命的吗?贴符好像是道士做的事。”

  

  “算命只是副业,但白天就只能算命。”叶修耸了耸肩。

  

  “……我们换个地方聊。”

  

  

  

  03

  王杰希家里。

  

  叶修横躺在多人沙发上,王杰希就坐在一边的单人沙发上看着他。

  

  沉默。

  

  叶修觉得自己躺的差不多了,才问:“你想说什么?”

  

  “不是你该跟我什么吗?”

  

  “我要说什么?”

  

  “你之前说我命里有大劫。”

  

  “哦这个啊……”

  

  王杰希全神贯注。

  

  然后听见他说:

  

  “大眼我肚子饿了。”

  

  你认真点能死么。

  

  王杰希拿了桶香菇炖鸡面应付了叶修,想不到叶修却欣然接受。

  

  叶修吃完泡面,回到正题。

  

  “你左眼是通灵眼,虽然没开眼,但有灵力,鬼这种东西,你看不见它就伤不了你,看得见就可以弄死你。”

  

  “你三岁时的那件事,遇到的其实不是人,是可以显形变相的鬼,他当初引诱你是想吃了你,就是因为你有灵力。”

  

  “不久后会有一只厉鬼想吃你,而我是你命中贵人。”

  

  “所以……?”

  

  “下回泡面麻烦选红烧牛肉的。”

  

  

  叶修自此赖在了王杰希家里,吃王杰希的喝王杰希的用王杰希的穿王杰希的,还室内抽烟,每次王杰希回来都会闻到很浓一股烟味。

  

  王杰希:“你在我家干什么?”

  

  叶修:“等鬼。”

  

  王杰希:“得等多久?”

  

  叶修:“我也不是特别清楚,估计五个月吧。”

  

  王杰希二话不说打开窗户抱着叶修那堆东西就要往楼下扔。

  

  叶修连忙抱住他:“有话好好说,大不了除了妖我给你打七折。”

  

  “五折就不扔。”

  

  “嘶——王大眼你是不是人,七折都保不准我得亏本,哥的符全是自己画的,符画多了会短寿,我平常都是能省就省还循环利用,你这么好意思压榨一个人的寿命吗?”

  

  “既然会短寿你还干这行?”

  

  叶修沉默了一会,声音略小地回答道:“我只能干这行。”

  

  王杰希顿时心软了,把叶修的东西还给叶修。

  

  叶修把东西抱在怀里,生怕王杰希又会抢走,然后又说了一句:“那……价钱还是跟原来一样啊,不打折。”

  

  “……”

  

  

  

  04

  叶修在王杰希家里住了一个多月。

  

  王杰希最近总是会看见一些奇怪的东西。

  

  比如看见有个女人天天趴在对面那栋屋子的窗户上看屋子男主人洗澡。

  

  一个小孩子整天在一个十字路口绕圈。

  

  一个老人坐在公园长椅上好几天一动不动,却没有人管。

  

  王杰希感觉不太妙,于是跟叶修说了这些事。

  

  叶修脸色一变:“坏了。”

  

  他说:“我灵力太强,影响你都开眼了。”

  

  听叶修说,他在道上是赫赫有名的,堪称捉妖第一人,灵力自然强。

  

  王杰希不信。

  

  于是叶修拿出了一沓符。

  

  王杰希表示你再敢贴一次以后一日三餐全是素。

  

  叶修表示很委屈,把符放在王杰希手上,还给了个护身符。

  

  “平时你带身上,一般鬼不会接近你,要出事了也可以保个命。”

  

  王杰希不解:“为什么一次性给这么多?”

  

  叶修叹了口气:“我还是搬出去吧,你现在看到的只是普通的魂魄,再待下去你连鬼都能看见了,时机到了我自然会出现。”说完就回房间收拾东西。

  

  王杰希知道叶修离开才是最好的,但他也狠不下心让叶修大半夜就走。

  

  “现在都那么晚了,明天再走?”

  

  房间里传来叶修的声音:“不了。”

  

  没过多久叶修就穿着他当初那身行头拿着招牌和伞挎着包,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王杰希在客厅的沙发上郁闷地坐一会,打算回房休息,门被敲响了。

  

  王杰希一开门,发现是叶修,心里开心了一下,以为他改变主意了。

  

  结果叶修站在门口,沉默半晌说:“我忘记拿烟了。”

  

  “……”

  

  “我自己去拿行不?”

  

  王杰希让开一条路。

  

  叶修灰溜溜地进去十几秒后就灰溜溜地出去了,王杰希重重地把门摔上。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带着叶修给的符去上班,心一痒,去叶修以前摆摊的地方看看,没找着人。

  

  王杰希有些后悔让叶修走了。

  

  过了三个多月,王杰希都没有叶修的消息,问自家的父亲也是一无所知。

  

  他自从换了公司后就不在走原来的路了,叶修摆摊的地方也只能是有空的时候去看一下,但每次都没人。

  

  有次下了暴雨,上午九点跟晚上九点一样黑,新闻上说这次是该省今年以来最大的雨,让市民都不要随便出去,公司也放了假。

  

  王杰希看着外面的雨,心想叶修怎么样了。

  

  雨越下越大,王杰希越来越不安,拿了把伞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出门了。

  

  雨下了一整天,王杰希开车跑了一整天,车开不进去的地方他就撑着伞进去找。

  

  晚上的时候在一条胡同深处找到了叶修。

  

  他抱着自己那堆东西在一户人家门口坐着,那把灰色的伞撑开被紧紧环在手臂里,为叶修挡住了一点雨,却无济于事。

  

  挂在屋檐上的灯笼亮着,淡黄色的光照在叶修的身上,叶修全身都湿透了,头发还在滴水。

  

  路上全是水,踩一脚就溅出一大大的水花,王杰希跑到叶修面前,叶修却毫无反应。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脸:“叶修?叶修!”

  

  叶修闭着眼皱了皱眉,把脸别过去。

  

  王杰希也顾不了那么多,脱下外套盖在叶修身上,收拾好他的东西,把人背到背上。

  

  叶修没力气去抱王杰希,王杰希只好一只手拖着他,一只手拿着他的东西往胡同外走。

  滂沱大雨一下子就打湿了王杰希的全身,叶修躲在他的外套里,身体是滚烫的,还在颤抖。

  四处全是雨声,叶修开始不断地念王杰希的名字,王杰希跟他说:“我在。”

  叶修迷糊地应了一声,脸埋进王杰希的脖子。

  

  

  在医院,叫喻文州的医生告诉王杰希,叶修只是普通的高烧,在医院调养两天打几瓶吊水就行了。

  

  叶修就一个人躺在病房里,喻文州和王杰希就站在门口。

  

  喻文州突然说:“冒昧问一句,王先生和这位病人是什么关系?”

  

  王杰希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说:“没什么关系。”

  

  这时一个穿着病服脸色苍白的男人眼神恍惚地从两个人中间穿过,王杰希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等那个男人走远了,喻文州不明意味地笑了笑:“你看得见?”

  

  “……你什么意思?”

  

  “刚刚走过去的可不是人,”喻文州压低了声音,“是前不久医院里一个因癌症去世的死者,他在这医院里逛了两个多星期了。”

  

  王杰希不说话,喻文州继续说:“你和叶修果然是有关系吧?”

  

  “说不上有关系,”王杰希透过门上的玻璃看了眼病床的叶修,又说,“也说不上没有。”

  

  ——“你又是谁?”

  

  喻文州笑道:“跟叶修算同道中人,平时也有些交情,只不过我的主业是医生,副业才是道士。”

  

  过道上就他们两个人,喻文州这么坦白也没什么关系。

  

  “毕竟没多少人相信鬼了,现在能看见鬼的也没有多少,这行不好营生,我就做了医生。可惜叶家祖上十八代都是这行,要转正没那么简单。叶修虽说是道上捉妖第一人,却生不逢时,活得也是落魄。”

  

  王杰希的心脏紧了紧,没说话。

  

  喻文州好像注意到了他的反应,立刻礼貌地道歉:“不好意思,我的话貌似太多了。只不过叶修是那种极少麻烦人的人,所以见到他被人帮忙还有些吃惊。”

  

  “……我进去看看他怎么样。”

  

  王杰希推门进去,在床边坐下,喻文州也走了。

  

  王杰希静坐许久,躺在床上闭着眼的叶修突然说话了。

  

  “你们两个在门口聊什么呢?”说着叶修睁开一只眼,坏笑一下。

  

  明明醒着还装睡是想怎样。王杰希有些恼,但听见叶修声音有些沙哑,还是先给他倒了杯水让他喝下去。

  

  “没聊什么。”王杰希随即又问,“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咳,这个嘛……”叶修原本想逃避这个话题,但发现王杰希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原本是住在一个没人要的闹鬼大院的,我把鬼除了就入住了,但前不久那院子被拆了,就……露宿街头了呗。”

  

  王杰希听了,叹了口气。

  

  “病好了就跟我回去。”

  

  “不行,时机未到。”

  

  “你看你都这样了还提什么时机。”

  

  “我吉人自有天相,肯定没事。”

  

  王杰希抓紧叶修的手,把话重复了一遍:“病好了就跟我回去。”

  

  “你不怕我给你招灾?”

  

  “你不是说你是我的贵人吗?”

  

  “时机不对的话就不是了。”

  

  “那我也不怕。”

  

  

  

  05

  叶修病好了之后还是跟王杰希回去了,住了没两个星期,王杰希就发现自己可以看见鬼了,好在有叶修给的护身符,他也假装看不见鬼的样子,在外面没出什么事,就没告诉叶修。

  

  但叶修忘记告诉王杰希,这护身符只能震住普通的鬼。

  

  道行高深点的就不怎么管用了。

  

  然后就出大事了。

  

  王杰希半夜睡觉的时候觉得体内莫名一股燥热,身上还多了几分沉重。

  

  没过多久王杰希就因为耐不住燥热睁开了眼,结果被吓了一跳。

  

  ——叶修正坐在他的腰上。

  

  重点是,叶修的下半身貌似没穿衣服,白皙的双腿分开跪在王杰希的两边。

  

  上半身穿的是王杰希的衬衫,在叶修身上有些显大,纽扣一颗都没系,精瘦的身段在王杰希面前可以说是一览无遗。

  

  叶修见王杰希醒了,荡漾在嘴角的笑意越发张扬,眼神也更加深幽,他的双手在王杰希的胸前不安分地游走,然后俯下身,脸与王杰希的距离非常近。

  

  叶修现在的表情虽然不如女人妩媚,但在男人中估计已经没有几个能超过了。

  

  王杰希感觉喉咙有些冒火,他压着声音问道:“……你在做什么?”

  

  “你猜?”

  

  “下来。”

  

  “不要。”

  

  王杰希用手肘撑起身体想要爬起来,叶修却纹丝不动,他要是再起来一点就能吻到他。

  

  王杰希只好认命地躺回去。

  

  叶修满意地笑了:“你在想什么,我早就知道了。”

  

  ……他想什么了?

  

  王杰希一头雾水。

  

  叶修看见王杰希的反应,倒也不急,继续诱惑他:“你现在不知道没事,待会你就清楚了。”

  

  霎间,王杰希好像看见叶修的眼睛变了颜色。

  

  叶修贴着王杰希的身子轻轻俯下,他可以感觉到肌肤所贴的地方都快要撩起了火。

  

  然而就在他要吻到王杰希的时候,就被一把捂住了嘴,接着王杰希就从枕头底下抽出一张符贴到他额头上,然后把他推了下去。

  

  叶修要能妩媚成这样就有鬼了。

  

  哦这本来就是鬼。

  

  果不然,这引诱王杰希的鬼一翻到地板上就现了原形,长得就像恐怖电影里的无面女鬼一样。

  

  这时,王杰希的房门被一脚踢开,另一个叶修拿着伞冲进来,手里的紫符啪地一声贴女鬼脑门上,撑开伞,伞面一阵金光泛起,六道血符出现,一下子就把女鬼吸了进去。

  

  叶修抓着伞柄转了几圈,伞面的血符褪去,伞架一收,又变成了平淡无奇的伞。

  

  有惊无险一场。

  

  “还好哥进来得快,这媚妖道行深,我给你的符镇不了她多久,得用法器。话说你什么时候能看见鬼了?”

  

  王杰希愣了一会,问:“你刚刚说什么妖?”

  

  “媚妖啊,电视里也有过吧,媚妖一旦近了人身,那人就会欲火焚身,见到的媚妖的样子也会是自己所喜欢的人——”

  

  叶修突然停住了。

  

  他看向王杰希不可描述的地方,表情复杂地把话说下去:“如果那人没有喜欢的人就不会中招……”

  

  “……大眼你——”

  

  “你先出去。”

  

  “……要不要帮忙?”

  

  “不要。”

  

  “那,那我回去睡了啊……”

  

  叶修有些狼狈地出了王杰希的房间,把门关上了。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都不说话,特尴尬。

  

  而且都没睡好,昨晚都各怀心事。

  

  吃早餐的时候还是王杰希开口了:“昨晚我有些失控,抱歉。”

  

  “哦,没事,理解,都是男人嘛……”

  

  沉默。

  

  两人迅速吃完早餐,叶修给了王杰希一个更好的护身符,随后王杰希就出门上班了。

  

  王杰希这刚走,叶修就在房间里布下严实的法阵,然后把千机伞摆到自己面前,在千机伞上贴了一张符。

  

  “我有话问你。”

  

  无人回应。

  

  叶修晃了晃千机伞:“别在里面装死,不然我现在就让你灰飞烟灭。”

  

  过了几秒,千机伞里传出一个极不情愿的女人的声音:“……有何贵干?”

  

  “我问你,你昨晚让那家伙看见谁了啊?”

  

  伞中媚妖听了,轻笑一声,简直风骚到了骨子里。

  

  “哼,我凭什么告诉你,反正我是必死无疑。”

  

  “你要告诉我,我就给你超渡。”

  

  “谁稀罕超渡?——你放了我还差不多……”

  

  “别跟哥讨价还价啊。”

  

  “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问我这件事无非就是——”

  

  叶修二话不说把千机伞抢的符扯了下来,媚妖顿时没了声音。

  

  “等这单解决了哥就把你送到老韩那里,到时候有你哭的,跟我斗……”叶修烦躁地跑到阳台上抽烟。

  

  

  晚上吃完饭,王杰希在房间处理文件,叶修就坐在沙发上看新闻。

  

  “本市最新消息,X公司于今天上午宣告破产,其董事长下午便在家里上吊自尽……”

  

  叶修看到这则新闻,心里莫名有些慌张。

  

  他看完新闻后,还是在心里算了一回。

  

  结果一出,叶修的脸色顿时惨白。

  

  王杰希处理公司的文件一直到十一点多还没弄完,他听见客厅电视机的声音还没关,以为叶修还在看电视,就喊他去睡觉。

  

  结果没人回答。

  

  王杰希觉得有些奇怪,打开房间的门,却看见客厅空无一人,电视却开着。

  

  “叶修?”王杰希又唤了一遍叶修的名字,没人回答,他走到客厅,发现桌子上有张纸条。

  

  王杰希拿起来一看,字特别潦草,毫无疑问,这是叶修写的,而且写得很急。

  

  「不要开窗,不要开窗帘,不要出门,我贴的符一张都不要撕,按我的手法把你自己房间里的窗户封好,三天后才能拆。」

  叶修去哪干什么了?为什么他什么都不说就消失了?

  王杰希无意间看见挂在墙上的日历,顿时明白是怎么回事。

  他的大劫要到了,叶修去抓那个厉鬼了。

  王杰希考虑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叶修会不会有危险,他也管不了那么多,正要出去找叶修,却发现门被反锁了,放在茶几底下的钥匙也没有,王杰希根本出不去。

  他又发现自己的手机没了,电话线也被剪了。

  王杰希第一次觉得这么生气,以至于他把桌子上的文件全部扔在了地上,白纸洒满了整个房间。

  冷静下来后,王杰希进入叶修的房间,房间里乱七八糟的,一沓符就放在床上,王杰希一进门就看见了。

  他把符按叶修做的贴在窗户上,上面的朱砂还没干,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着淡淡的光。

  不是说符画多了会短命么,叶修到底画了多少张?

  王杰希把符贴好,缓缓地拉上窗帘。

  叶修抬头看见王杰希房间的窗帘拉上了,窗户的符也好好贴着,也放心了些,对着手哈了口热气,搓着手臂转身走了。

  

 

  王杰希在家里浑浑噩噩地过了三天,公司每天都派人来找他,他就坐在客厅不出声,假装没人在家的样子。

  第三天的早上,王杰希的门又被敲响了,但这次不是公司的人,是喻文州。

  “王先生,麻烦开一下门,我是受叶修的嘱托过来办一件事的。”

  王杰希撕了贴在门上的符,打开门,见喻文州背着一个很大的包。

  “叶修在哪?”

  “他走了,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

  喻文州在王杰希的房子里看了一下,然后走到客厅,让王杰希过来帮忙一起把茶几搬开。

  “他让你做什么?”

  “帮你封印通灵眼,其实我捉鬼不怎么擅长,封印的技术倒不错。”

  “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样你就能恢复正常生活了。”

  “叶修什么时候回来?”

  “他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

  喻文州把包放到地板上,拉开拉链,里面全是道士用的东西。

  “不如这样吧,你先让我把你的通灵眼封了,我再告诉你,等价交换,怎么样?”

  

  

  

  06

  仪式结束后,王杰希除了感觉左眼有点疼,就没有任何异常。

  他打开窗户,发现街上的人好像少了很多。

  少的全是那些魂魄。

  喻文州履行了他的承诺,把叶修离开的原因告诉了王杰希。

  “我现在说的都是叶修自己亲口告诉我的。”这是事先声明。

  喻文州说,其实引来王杰希大劫的人就是叶修。

  “叶修当初算到你以前的公司会倒闭,于是让你跳槽。其实公司倒闭是注定的,但叶修的决定让老板觉得,公司的倒闭与你脱不了干系,她抱着极大的怨念自尽,就是为了死后化为厉鬼来找你。”

  “叶修一开始算不到那个厉鬼是谁,也算不到它为什么要来杀你,不过他前不久知道了,意识到是自己的错……”

  喻文州停了下来。

  王杰希有些急不可耐了:“然后?”

  “叶修只是把这些告诉我就说不会再回来了,可能是觉得愧对你吧,而且他本来就是四海为家,没有归处。”

  “我还没把报酬给他,一共一万五。”

  “哦,正好要说这事的,”喻文州微笑着说,“给你封印通灵眼的钱是算在叶修的账上的,八千五,这一万五剩下的叶修从我这里借走了,所以他的一万五打到我的账上就行了。”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评论(20)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秋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