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问秋深

掌门圈单推唐
永远的幼儿园级甜文选手
不会写文

【王叶】你是不是要搞事情 1

*军训的灵感

*强行高中军训三天,因为太懒了

*这是一篇接地气的文

*这是一篇作者神志不清时产下的粮

 *一篇很久以前的废稿,甩出来做补偿

 

DAY 1

00

要说军训能有什么乐的话,那就无非是教官长得帅,而且有趣,这样就算严也不是什么问题。

 

这届的学生也不知道是撞了什么运,教官一个比一个好。撇开一班冷漠的张新杰教官和二班特别凶的韩文清教官,其他的都各有特色。

 

最有特色的就是12班的教官王杰希和13班的教官叶修。

 

一句话总结就是,辣眼睛。

 

01

13班的学生特别喜欢自己的教官,长得虽然不如9班的周教官那么帅,但看着特别舒服,人看起来挺随意的,除了正经训练,跟他相处时的气氛是整个年级最活络的,这人喜欢开玩笑,偶尔捉弄一下学生,他抽烟,声音又懒洋洋的,靠近点听他声音的人总是心跟那嗓音一块儿颤。

 

军训第一天上午有好几个学生支撑不住,叶修一只手扶着他们,力道不轻不重,却把人扶得稳稳的,特别踏实,人还嘴角带笑:“没吃早餐吧?哥带人可从不手软,明天记得乖乖吃早餐,否则下回我可不扶你了,还让你负重十斤绕着操场跑四圈。”

 

听这话的学生也不知道叶修是不是认真的,但一个劲的点头,脸色苍白满头是汗却还是忍不住对叶修笑。

 

军训刚过半天,叶修就受到了全班学生的喜爱。

 

操练休息的时候每个班的学生都要跟着教官学歌,第一个教唱的是韩文清,开口第一句就是“团结就是力量”,声音洪亮得整个操场的人都听的耳朵隐隐发翁,在场内经久不衰。

 

接着别的班的教官也跟着教这个,到最后就叶修没动静。

 

有学生就问:“教官你怎么不教啊?”

 

叶修挠了挠头,风轻云淡地说了一句:“你看老韩声音都够你们听了,我就不教了吧,自己学着。”

 

学生们立刻就撒娇了:“不嘛,教官你唱一个!”

 

叶修不为所动地笑了笑,没说话。

 

接着有人一语道破天机:“教官你不是不会唱歌吧?”

 

叶修咳了一声:“准确来说,这歌唱着容易丢脸,我不想唱。”

 

“怎么丢脸了?”

 

叶修还没回答,十二班就传来了歌声,看过去,看见是王杰希正在一句一句地教。

 

于是忽地一笑,下令道:“集体作业,起立!”

 

原本盘腿坐在草地上的学生一秒就集体爬了起来站好。

 

叶修没说多余的话,招手示意学生跟着自己走,学生们云里雾里地跟着教官走,然后走到了王杰希带的方阵面前,与他们面对面站着,然后坐下。

 

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叶修的举动,后者一脸不怀好意地笑着看自己。

 

他挑眉问道:“做什么?”

 

叶修说:“王大教官应该是了解我的,反正你也刚开始教,那就顺便带带我这边的。”

 

王杰希没说话,扭过头继续教,也不知道是不是许可,音量还是跟之前一样,两个方阵的人都能听到。

 

说来奇怪,这里的教官虽说是当兵的,皮肤却白的很,这点在叶修身上最为突出,王杰希虽然一双大小眼让人第一眼见了容易发笑,但长得也不错,为人沉稳又带着几分严肃,吸引力也是不小,唱歌的时候声音低沉富有磁性,班里的女生个个都眼睛放光。

 

叶修背着手绕着自己的方阵到处晃悠,看见12班的女生的表情,没说什么,有意无意地听王杰希教人唱歌。

 

原本教的好好的,学生也学得快,可是,王杰希唱到“把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的时候突然卡住了。

 

叶修像是早就预料到会这样,笑出一声,意味极为嘲讽。

 

有这种情况的不止王杰希,好几个班都是这样。

 

13班的学生好像明白了叶修之前那句话的意思了,不由得都笑了起来。

 

这时11班的教官黄少天也唱到了这句,他死撑着唱出来,结果腔调极为古怪,学生半天唱不出来,憋着笑不敢说话,生怕被话痨教官念叨。

 

黄少天也知道自己唱跑调了,憋红着一张脸,人生难得几回地没说话。

 

叶修回头看了眼自己的学生,一脸“看吧还是哥有先见之明”的表情。

 

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他们这批教官中,就只有韩文清张新杰和喻文州能唱好,其他人到了后面几句总会不得已地跑调,所以叶修没有唱。

 

学生纷纷鼓掌,以表自己对叶教官的崇敬之情。

 

王杰希的学生特别体贴地表示我们可以学别的。

 

02

再一次休息,再一次开始教军歌,叶修这回自己教,《打靶归来》。

 

这首歌好学,学生们唱得欢快,王杰希见状,于是教《军中绿花》。

 

叶修这边“日落西山红霞飞”刚上去,就被王杰希这边的“军队是一朵绿花”给压了下去。

 

叶修知道王杰希是故意的,示意学生提高音量,王杰希的学生不用他提醒就自个扯开嗓子唱了,军中绿花原本是首深沉抒情的歌,硬是被唱得神采奕奕。

 

最后是王杰希的学生赢了,总算是为自己的教官掰回了面子。

 

叶修没想到王杰希居然不依不饶,学生唱完之后,他清晰地说:“知道吗,打靶归来已经是三十多年前的歌了,军中绿花才十多年,打靶归来太老,你们不适合。”

 

这回换王杰希的学生笑了。

 

叶修挑了挑眉。

 

哦豁。

 

“大眼,你这是欺负老人家啊?”

 

听到这个称号,有些学生一下子笑出来,有些学生脸色却有些难看,齐齐看向王杰希,却见他淡定自如地回道:“你能比我大几岁?”

 

“大几岁也是大啊,尊老爱幼你不能只顾后面啊。”

 

王杰希随口回了一句:“没心情。”

 

叶修听到这句话,一丝诧异从眼里一闪而过,他笑了一下,不贫嘴了,转向自己的学生,说:“咱们不唱军歌了,唱点别的。”

 

学生:“唱什么?”

 

叶修:“情歌吧。”

 

王杰希顿时愣了一下。

 

03

教官都是从外地调过来的,晚上学生们上晚自习,教官就回酒店休息,一人一间房。

 

叶修穿着T恤和睡裤刚从浴室出来,腰就被一双手臂从后面环住,牢牢箍紧。

 

叶修不用猜也知道是谁,带着颇为不悦的语气说:“洗澡了嘛?直接抱上来。”

 

“洗了。”王杰希低低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

 

“你怎么进来的?”

 

“你门是虚掩着的,”王杰希回答完后,又问,“生气了?”

 

“嗯,很生气。”叶修语气平平地说,他拍了拍王杰希的手让他松开。

 

王杰希不妥协,脑袋故意在叶修的后颈上蹭了蹭,发尖在皮肤上摩挲着,刺得有些痒。

 

这摆明是故意的。

 

“为什么生气?”

 

“你猜啊。”

 

 

 

 

 

 

 

 

 

 

评论(4)
热度(77)

© 莫问秋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