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问秋深

掌门圈单推唐
永远的幼儿园级甜文选手
不会写文

【唐瑭X你】相思是有感应的

*好感满级又没粮吃快要饿死的唐推自割腿肉卖安利

*虽然是卖安利但其实更多的是写对糖糖的喜欢叭

*屑文笔写不出唐瑭和掌门十分之一的好,但是吃我安利叭求你们辽(卑微)




自唐家发生变故后,唐瑭的性子沉稳了许多,曾说自己不是经营家族这块料的他开始着手处理唐家的各种事务,不再是那个为了引你注意想办法捉弄你、为了见你无病装病、为了帮你护你随时都能飞奔到你身边的无忧无虑的少年。

不,他从来都不是无忧无虑,只是把自己不开心的事都藏在心里,装作年少不识愁的模样。

总之,他有他的唐家要打理,你也有你的小门派,你们见面的时间与以往相比少了许多,以前你们能常常一起到处游山玩水,但现在,你们偶尔才能通一次水镜、写一封手札,一个月真正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

嗣灵在你脑内吐槽道:"别人十二少是真的忙,但请你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在做什么。"

你反驳道:"我最近一没赖床二没看话本三没买买买,我怎么了我?"

嗣灵毫不留情地揭穿道:"练完功不是发呆就是折千纸鹤,门派的账本堆了多少你知道吗?请问你还有做一个掌门的自觉吗?"

你低头,看见手里折了一半的千纸鹤。

……和手边一堆的千纸鹤。

"你还有一箱子的千纸鹤呢。"嗣灵又适时的补了一刀。

"你闭嘴!"你气呼呼地回了一句,加快了手上的速度,"折完这个我就去对账本!"

"你知道你成天萎靡不振精神不佳会影响我的修炼吗?"

"……"

"你知道我被迫在你脑海里看了多少遍你和你小男友的甜蜜回忆吗?"

"……"

"你知道我被迫听你细数了多少遍唐瑭的优点吗?"

"……"

嗣灵作出结论 :"呵,相思少女。"

你静默一会儿,突然一拍桌子蹿了起来,郑重地点点头:"你说得对!"

嗣灵:"?"

"解铃还须系铃人,我要去见唐瑭。"你义正言辞道,"只有见到唐瑭我才能好起来,本掌门好起来了才能打理门派!"

嗣灵:"……"

你强行切断与嗣灵的联系,换了身当初你和唐瑭一起挑的衣服,将刚刚折好的那堆千纸鹤小心翼翼地放进已经装满了千纸鹤的小匣子里,抱着那个匣子匆匆赶往了唐家的地界,途中还买了梨汁、桥饼、糖果还有好多小玩意儿,这些东西你以前给唐瑭送了不知多少,换做别人收到这么多早就腻了,但每一次,你都能看到他眼里绽放的惊喜和熠熠生辉的笑意。

每次他那样冲你笑,你的心跳就会漏掉一拍,呼吸也会不由自主地屏住。

你也想过送唐瑭一些其他的、更有意义的东西,但你冥思苦想许久,都想不到唐家最受宠爱的十二少缺什么——虽然你一直送的东西也是他不缺的。

你没有停歇地赶往唐家,又在快到大门口的时候停下整理好自己的头发和衣服,才带着要送给唐瑭的礼物和满心的欢喜向前走。

结果扑了个空。

唐瑭前两天就为了处理事务外出了。

你一手抱着小心包好的点心,一手提着冰凉清爽的梨汁,手镯里的匣子装的是不计其数的千纸鹤,一路奔波气都还没喘过来,听见唐家的看门弟子如是说时,直接愣住了。

你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不知怎么,平时扛着大刀被人说"勇猛"、"坚定"的姑娘此时难过得想哭,五味杂陈的情绪不断地发酵,堵得胸口又闷又难受,你说不出那是什么情绪,但就是想哭。

但你还是忍住,你咬了咬唇,深吸一口气,压着快要溢出的哭腔,小声地问道:"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看门弟子露出为难的表情:"这……不好说,快点的话可能一两天就回来,慢点的话……"

他看见你逐渐垂下去的脑袋,连忙道:"要不姑娘先在这住几天?少爷吩咐过我们常常打扫你的房间,就等着姑娘随时过来住呢!说不定少爷这两天就回来了!"

"好,"你闷闷应了一声,突然抬头道,"我来了的事,别跟他说。"

正准备派人通知十二少的看门弟子:“啊,啊???”

你又把头低了下去:"让他专心忙吧……我等他。"




看门弟子把你引到唐瑭给你安排的房间,又向你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会竭尽全力想尽办法好好保管你送给唐瑭的东西,见你脸色终于有点缓和才松了口气提着大包小包地退了出去。

别人前脚刚走,后脚你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下来,脑袋搁在青竹小案上,不断地猜想着唐瑭可能回来的日子和你们见面时的场景,思绪又飘远了。

你们还没在一起之前,你有时会忙得忘了与唐瑭联系,然后一通水镜就会获得一只委屈巴巴的十二少:

“你去哪啦?都不会想我的吗……”

现在仔细回想,你才发现他的眼里真的有失落,只是那时你还以为他只是个大大咧咧的少年,把那半演半真的委屈全当做是小少爷的撒娇。

你才是木头啊!!

你在内心里对自己呐喊,用双手锤了锤自己的木头脑袋。

你胡思乱想到天黑,用完了唐家给你准备的四菜一汤后肚子鼓鼓的,你知道一直呆在房间里也不行,便打算到处走走。

你身上有唐瑭给的特质的令牌,就算不小心触发了机关也不会有器械伤害你,但唐家错综复杂,你就算来了好多次也记不住全部的路,走着走着还是走到了唐瑭的院落,唐家你最熟悉的地方也只有这儿了。

院子门口有两个守卫,你望了望里面的屋子,犹豫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对守卫道:"二位大哥,能让我进去坐坐吗?"

其中一个愣头愣脑的道:“姑娘,十二少又不在里面,你进去能干什么啊?”

另一个用手肘连忙捅了捅他,还瞪了他一眼,示意他别说了,转头对你哈哈道:"姑娘你别管他,想进就进去吧,少爷信你,我们又哪来的理由不信你。"

你小声地说了声谢谢,走到唐瑭的房间门口,房间是用法阵锁上的,只要输入特定的人的灵力便能打开。

以前只有唐瑭能打开,自你来了一次后,能打开这道门的人又多了一个。

你输入灵力推开唐瑭房间的门,月光跟着涌了进来,落了一地雪白,印上了你一个人的影子。

你的心尖又抽疼了一下。

奇了怪了,你什么时候这么玻璃心了。

你一边抱怨着自己,一边反手关上门,熟练地找到房间里唐瑭做的灯盏,也是输入一点点灵力,鹅黄色的光便照亮了整个屋子。

这是唐瑭住了十八年的地方,每一处都有着青草晒暖了的味道,是你喜欢的人身上的气息。

放眼望去,你送他的竹雕、竹盒、玩偶和机关鸟都能看到,你送了那么多唐瑭还能一样不落地摆放得恰到好处,也是难为他了。

唐瑭的房间里也有一张小案,与你房间的那个无甚差别,你曾跟他一起坐在那,他专心致志地将一件小玩意儿拼给你看,你看着看着,视线就从骨节分明的手上移到了少年的眉眼上。

唐瑭在炼器上有着百年难见的天赋,但他从来都是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件自己做的东西。

他认真的时候,会收敛一身的张扬潇洒,平日灿若星辰的眸子变得像月下的九色湖,平静,温柔,满是岁月静好。阳光镀在他的侧脸上,扫开了所有的阴翳。

你一手撑着下巴看他,心想日子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你知道你的少年终有一天会成长,但你从没想到、也从不期望,让他成长的是背叛和失去带来的撕心裂肺的痛苦。

现在你一个人坐在这小案旁,守着这盏灯,想着此时的唐瑭又在忙些什么,不知道有好好吃饭没有,他到底才十八,还是在长个子的年纪。

你在唐瑭的房间里坐了好久才恋恋不舍地回自己房间,洗漱之后躺到床上,闻了闻自己的手腕,上面还留有你从唐瑭房间里带出来的气息,你将脸埋进臂弯里,这才渐渐地睡去。




你这觉原本睡得挺安稳,结果不知怎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潜意识中呼唤你快些醒来,于是你真的醒了过来。

一睁眼就对上了那双干净真挚的眸子。

房间的灯没有点,借着窗外的月光你还是隐约看见唐瑭正伏在你的床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你,指间还绕着一缕你的头发。

见你醒来,唐瑭眨了眨眼睛,轻声问道:"我把姐姐弄醒了?"

"你……"你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怀疑自己是连着睡了好几天了,你伸手抚上他的脸,最先摸到的是夜晚露水的湿冷,随后才慢慢传来少年的体温。

你连忙爬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嘴里含糊不清道:"现在什么时候了?"

"我也不知道,光顾着赶回来了,"唐瑭说话还是轻轻的,语气里带着已经不多见欢快,还有拨人心弦的温柔。

你听他说是赶回来的,立刻紧张起来:"发生什么事了?"

可能是因为夜深了,即使周围没有其他人,你们说话还是悄悄的,仿佛有什么秘密一样。

只听唐瑭道:"有,我这些天吃不好睡不好,今天一整天还胸口堵得慌,我感觉唐家可能是有什么事,就赶回来了。"

他垫在手上的脑袋歪了歪,眼里笑意盈盈:"一回来发现果然有事,原来是我家小福星在等我呀。"

你仔细打量起唐瑭,发现他的确是消瘦了些,心疼得要命,又急又气:"你、你怎么不好好吃饭,你那么晚回来干什么!……"说着说着白天忍下的眼泪竟一下子簌簌落了下来,完全止不住,没一会儿你就哭得泣不成声。

你突然明白你今天为什么老是想哭。

不仅仅是因为你期待的见面落空,更因为看门弟子之前说的话。

在你心里,他不应该为了家族的事四处奔波,不应该承担那么多,他应该是随心所欲地四处游玩,应该永远都是那个随性开朗的少年,这样听起来很不合理,但因为你喜欢他,所以总会有意无意地偏心他。

唐瑭极少见你哭,更是第一次见你哭得这么伤心,一时间也慌了,一手揽着你一手替你擦泪,语无伦次地跟你道歉:"姐姐姐姐,对不起啊……我下次一定早点回来……你别哭了,我要心疼死了……"

你胡乱地把自己眼泪擦干,突然锤了一下他的肩膀:"我是说!你没事那么晚还不睡跑回来干什么!不想长高啦?!"

唐瑭一愣,随即明白你是在心疼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道:"谁说我没事了?"

他将你搂进怀里,把脸埋在你的颈侧,深深地吸了口气,你没有动,两人就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

许久,唐瑭才抬起头,然后你听见他在你耳畔道:

"姐姐,我好想你。"

像跋涉漫漫长路的旅人终于找到了归宿,他的声音里带着疲倦与如释重负,又带着每次对你说"想你"时的委屈,还带着每次见到你的喜悦。

你抬起双手,有些颤抖地攀上少年单薄的背脊,像起誓一样回应道:"我也是……"

也许这就是情不自禁,就连声音都在发抖:"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没有更多的言语,唐瑭紧搂着你不愿意放开,转头吻上了你的唇。

这个吻是甜的,你尝到了糖果和桥饼的甜,还有梨子汁的清香。

评论(4)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秋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