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问秋深

掌门圈单推唐
永远的幼儿园级甜文选手
不会写文

【唐瑭X你】你怎么就不吃醋呢(上)

*唐家没有发生变故的if线

*唐瑭掌门交往前提

*第二人称

*是小甜饼,所有脑洞实现进度:0.5/3

*下篇在这:戳我 

唐瑭:你有本事喜欢我你有本事吃醋啊!!!





00


自来到大雍的世界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你为了振兴门派四处行侠仗义,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还结识了各种各样的人,经常走在路上会有俊俏的男女与你打招呼聊天喝茶。

虽然你已经跟唐瑭在一起了,虽然在你眼里谁也比不上他,但好看终归是好看,人都有颗爱美之心嘛,美色当前你怎么拒绝得了,于是开开心心地跟美人聊了起来。

每次唐瑭看到你和别人有说有笑连嘴都合不拢的时候就气不打一处来,但每次你花不了几分钟就能把他哄得差不多了,所谓的差不多是小少爷就抱着你怎么都不肯松,你到哪儿他就抱着你跟到哪儿,但你无论说什么都不搭理你。

醋劲太大了,大到唐家弟子一人一碗酸辣粉了。

但唐瑭吃醋归吃醋,却从不会去捉弄不会心怀不轨的吃醋对象,也从没说过不准你跟谁谁谁来往什么的。他从背后抱着你脑袋搁在你的肩膀上,你偶然看向镜子的时候能看见他的眼睛,带着委屈和期望,仿佛是在说:

姐姐,多看看我,多对我笑笑,好不好?

说老实话少年的下巴硌得你肩膀有点痒,但你还是忍住没推开他,你怕你要是推开了,他就要更伤心了。

自己的心上人当然得捧着了,还能怎么办?

你忍俊不禁,一边揉着肩上那毛茸茸的脑袋一边甜甜地叫道:“好嘛好嘛,我家唐瑭最好看啦,唐哥哥?举世无双丰神俊朗才华洋溢的唐哥哥,你理理我嘛,唐哥哥~”

你叫着叫着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像平常唐瑭跟你撒娇时的越发相像,心想这大概就是夫妻相,脸颊不由得有些滚烫。

唐瑭还是不说话,但把脸埋起来了——唐哥哥脸红啦!

平时都是你被他撩得面红耳赤,难得也有他脸红的时候,你别提有多爽了,正要继续开口,就见水镜一阵波动,映出一个俊美冷峻的青年的模样。唐瑭看见了,刚下去的醋又开始蹭蹭往上冒。

你看见水镜中的人后心里大叫不好,这儿会哪里还顾得上捉弄,连忙把唐瑭塞到一边冲到水镜面前拨通,就差噗通一声跪下了。

“教教教主大人我在呢!!”

“没啥刚刚有点事没来得及立刻接通!教主大人我错了!教主大人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好的属下马上就过去!很快!!”

“别扣我俸禄呀!!!”

你草草收拾了下东西,在一边看傻了眼的唐瑭的脸上吧唧亲一口,卷着包袱一溜烟儿地跑了:“唐瑭我领导有吩咐我先走了!过段时间我再去找你!”

唐瑭愣愣地看着你飞快离开的身影,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脸上你刚刚亲过的地方,“噗”的一声,整张白皙的脸都涨得通红,但一想到刚刚在水镜中看到的那张脸,眉头又压了下来。

沉默半晌,只听见他自言自语地喃喃道:“怎么就没见你吃过醋呢……”

 



01


你从乾元门赶到唐家地界时已经过了八九天了,走的时候你还惦着唐瑭的小情绪,奈何这几天乾元门上下都忙得不可开交,你都抽不出时间跟唐瑭说说话,任务一完成你就给唐瑭捎了个信,急急忙忙地赶了过去。

刚到神机城就看见少年颀长翩翩的身影,你不由得眼前一亮,大老远地就冲唐瑭招手喊他的名字,一路小跑过去。

只见唐瑭刚看见你时身形一动,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收住了,双手环抱胸前把脸别到一边,还是一副闹别扭的样子。

还装?你可是昨晚给他捎的信今天中午回来的,看他这样怕是在这站了不久了,要真生气了哪会那么早就来等你。

你直接飞扑过去,唐瑭见状连忙伸手去接,把你接了个稳稳当当的,你搂着他的脖子调笑道:“唐哥哥还在生气呀?要我怎么样你才肯不生气嘛?”

唐瑭的脸微微一红,哼道:“本少心胸海阔天空,才不会生气!”

你冲他眨眨眼道:“那心胸宽——心胸海阔天空的唐哥哥,我们去吃饭好不好呀?”

你看见唐瑭拼命压抑的嘴角没有拆穿,他接过你的包袱牵起你的手咳了一声,道:“前段时间神机城新开了家酒楼,本少订了位子,带你去。”

“好啊!唐哥哥最好啦!”

你高高兴兴地拉着唐瑭的手跟着走,唐瑭的表情却有些复杂,每走到一个路口就犹豫一下,你都快怀疑他是不是不记得路了。

等到了酒楼,你看见楼上一个姑娘竟从窗户翻了出来,蓝色纱裙的裙摆在空中飘扬飞舞,那姑娘看起来柔柔弱弱,若是不赶快接住她怕是会摔得粉身碎骨。

你正要去接住她,唐瑭先你一步纵身跃起,单手接住坠楼的姑娘将她带到地面,等姑娘站稳后,唐瑭松手一脸正色地问道:“你没事吧?”

你:“?”

他平常是会用这么正经的语气说话的人吗?

蓝衣姑娘以袖掩面,满是娇羞之色,吞吞吐吐小声道:“奴、奴家没事……多谢十二少救命之恩……”

你:“??”

姑娘你怎么看着一点都不怕呢??

蓝衣姑娘继续道:“平日听人们称赞十二少英勇无比才智卓绝英姿飒爽,我还不信,如今一见当真如此。”

你:“???”

唐瑭的口碑是这样的吗???

你看着那姑娘,越发觉得眼熟。

蓝衣姑娘还是捂着面,看不清表情,但她略微抽动的肩膀貌似暴露了她在笑,姑娘道:“若是十二少不介意……奴家愿意、以身、以身相许……”

唐瑭刚要开口,你突然想起来了,脱口而出道:

“诶!你不是安西那个可以单手攀岩跳瀑布的姑娘吗!”

 



02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你看着蓝衣姑娘,蓝衣姑娘看着唐瑭,唐瑭看着你。

好生尴尬。

蓝衣姑娘勉勉强强找回理智,结结巴巴强笑道:“姑、姑娘……你认错人了吧……?”

“不可能!”你言之凿凿道,“上次在龙虫斋排队,你跟你的几个姐妹一起来的,你们排队的时候比力气,就是那个时候你说你已经可以单手攀岩跳瀑布了!你长得那么漂亮力气还那么大我怎么可能记错!”

蓝衣姑娘听你前面的话时还脸色发白,听到你最后那句后竟直接乐开了花,这次是真的脸红了:“哎呀……姑娘你过誉了,其实……我已经能扛着羊单手攀岩了!”

唐瑭:“。”

蓝衣姑娘看向唐瑭,为难道:“十二少,那这……?”

唐瑭一手扶着额,摆摆手,似乎是示意她可以走了。

“那说好的话本还兑现吗?”

“……我回去跟小姑姑说。”

蓝衣姑娘高高兴兴地走了,轮到你和唐瑭大眼瞪小眼。

“唐、十、二!”你看着一脸困窘又不愿说出口的唐瑭,笑嘻嘻道:“解释一下?”




03


跟你猜的差不多,唐瑭为了让你也吃一回醋,找那蓝衣姑娘跟自己演场英雄救美的戏,报酬是龙虫斋绝版话本。

之前在外面唐瑭不愿意说,等吃完饭回到唐家,听他说完后你在床上笑得直打跌,眼泪都快出来了:“哈哈哈哈——有这种好事你怎么不跟我说!你给我一本绝版话本我也可以演一回吃醋呀!”

唐瑭坐在床边红了耳根,难得一次破罐破摔承认道:“哎呀你笑吧笑吧!本少就是幼稚怎么了!谁让你像个木头一样……就、就……”

你闻言一骨碌爬起来,捧住唐瑭的脸大亲了一口,笑道:“你怎么那么可爱啊!”

唐瑭羞恼地别开脸,却不推开你,气呼呼道:“不许说本少可爱!”

你又笑了一会儿,缓了好久终于不笑了,你将唐瑭的脸转过来,与他额头相抵,看着灿若星辰的双眼,终于用认真的语气对他道:“好啦,你听我说。”

“我发誓,以后不跟除你以外的长得好看的人走太近,但做朋友你还是得允许的吧。你也别一老吃醋嘛,你看你整个人都是酸的了。”

少年有些呆愣地看着你,似乎是从没想到你会这么说,但他没有像你意料那般特别高兴,而是缓缓垂下了目光。

你有些弄不明白了,但你感觉唐瑭想说些什么,于是在他旁边坐下,靠着他的肩膀耐心地等着他开口。

你望着窗外的翠竹,几只娇小可爱的鸟儿停在上面啾啾地叫着,天空一碧如洗,偶尔有清风吹进来,吹得人心情舒畅又舒服。

眼前是平淡又可爱的景色,身旁是你想要交付一辈子的喜欢的人,有多少人能有多少这样的日子。

真好。

“我……”

唐瑭突然开口了,也许是许久没喝水,他的声音变得有些喑哑,你转头看向唐瑭,看他张了张口又抿紧,然后又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般开口道:“我不想你那么发誓。”

“我怕你跟别人来往拘束了……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开心了。”你第一次从他的话里听出小心翼翼。

唐瑭看着窗外,轻轻道:“我也想了很久,就算本少是万能的,也不能替代你身边的所有人。有些快乐是只有别人能带给你的,当然有些快乐也只有我能带给你,这样想我也就没那么气了。”

“我也不是嫉妒你跟别人在一起开心,我只是想让你多看看我……”

唐瑭再看向你时,又是那副灿烂阳光的笑:“但是呢,本少的小福星就要开开心心自由自在的,所以本少不需要你发这种誓,知道了吗?”

他还有些话说不出来。

今天你见他时眼里骤然亮起了光芒与欢喜都被他看得一清二楚,那一刻唐瑭就确信你有多喜欢他,被真心喜欢的人喜欢着是该多庆幸、多值得高兴的事。

也就是那时他觉得其实没有让你吃醋的必要,后来也只是想知道你吃醋是什么样的才按原计划进行,虽然失败了。

那些话都轻轻的,却戳中了你内心最柔软的那一块地方。

没有小说里的什么霸道占有,你突然发现这个比你小的少年比你更早地就懂得,喜欢从来就该不是束缚,而是尊重与自由。

“唐瑭唐瑭,”你轻声唤他,眼里亮晶晶的。

“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评论(5)
热度(2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秋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