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问秋深

掌门圈单推唐
永远的幼儿园级甜文选手
不会写文

【王叶】有借有还

*我更新了!更新了!

*这是篇有些走心还很晚的七夕贺文【好意思】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不要问我大学有没有这有没有那,我还没上大学呢哪知道那么多(; ̄□ ̄)yヾ 但我就是要写嘛(っ*´Д`)っ




这时,叶修的旁边坐下一个人,看一眼虽然看不清脸,但也知道是学弟,他借着包厢昏暗的灯光,蓦地看清了那人的脸。

  

  叶修有些惊愕,心想这世界还真小。

  

  这不是两年前那个在公园里强吻他的家伙么。


  

  

  01

  

  叶修是X大医学系的学生,今天刚升为大二,迎来了大一的学弟学妹们。

  

  他们系的人想弄个欢迎会,请了一些学弟学妹,人已经够多了,但非要把叶修拉上凑热闹。他们的欢迎仪式在KTV,绝对免不了喝酒,叶修向来都是一杯倒,他怕醉酒闹事,所以不喝酒,于是大家就让他负责订包厢来将功补过。

  

  什么欢迎会,不就想找个理由泡妞钓凯子么,老牛吃嫩草。

  

  叶修随便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好不容易订到包厢,没过多久这些图谋不轨的同学就带着那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一拥而入,总有点家里被一群人洗劫一空的感觉。

  

  叶修自觉地坐到角落里,原本以为这样就没他什么事了,结果旁边坐下一个学弟。

  

  这原本没什么,但那个学弟叶修说认识也不认识,说不认识也不行。

  

  这个学弟,两年前大晚上的在公园强吻他。

  

  叶修到现在还记得。


  

  

  02

  

  两年前,叶修还是H高的高三生,成绩优秀,但有些叛逆,主要一点就表现在抽烟,班主任怎么说都说不听,因为已经成习惯了。

  

  那会迷恋叶修这个叛逆少年的少女多得是,其中有一个,一直黏着叶修,叶修没办法,约定好跟她约个会,约完就不再烦。

  

  于是两个人吃了顿晚饭,吃完饭后那个女生又要说逛公园。

  

  逛到八点多的时候叶修有些累了,拿出烟盒里最后一根烟点上,女生看见了特兴奋,撒娇地说最喜欢看他抽烟的样子了。

  

  就当女生不断夸叶修抽烟的样子多帅的时候,一只手突然从后面抓住叶修的肩膀,把他转过来。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嘴里的烟就被人抽走。

  

  然后就被强吻了。

  

  被一个见都没见过的男的强吻了。

  

  那个时候叶修刚好走到路灯下,所有人都看得见他。

  

  这下就不是一般的尴尬了。

  

  叶修睁大眼睛,那个强吻他的人靠得太近,脸看不清,只看见他闭着眼皱着眉,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搞的好像是他被强吻。

  

  那个人吻叶修的姿势维持了五秒都没变过,吻完就跑,一下子就没影了。

  

  叶修回过神,发现跟他在一块的女孩不见了,其他路人拍了照就假装什么不知道地走了。

  

  他这才发现手里多了张字条,走到昏暗的地方,借着手机的光看上面的字。

  

  [抱歉,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我被要求强吻一个路人。如果有问题随时可以找我。]

  

  上面还有联系地址以及那人的名字,署名是王杰希。

  

  这就是你随便强吻男人的理由么。

  

  鬼知道这名字还有联系地址是不是假的。

  

  叶修就当作自己今天倒霉,也没想什么,把那张字条揉成一团扔进了公园的垃圾桶。

  

  不过叶修还是记住那个人了。

  

  过了几天,叶修在学校的论坛上看见一个特别火的帖子。

  

  标题是:我男神和我逛街的时候被另一个男的强吻了。

  

  叶修抱着不好的预感点了进去,果然,是他被人强吻的照片。

  

  叶修当初被亲的时候还没多少感觉,现在亲眼看了,又想到这个帖子有一千多条回帖,顿时羞耻度爆表。

  

  他红着一张脸把照片继续往下翻,原本想看看强吻他的人的长什么样,但奈何靠的太近压根就没拍不完整。

  

  叶修继续翻,照片翻到底的时候叶修看见了一张长得还算俊朗的脸,是个男的,表情很严肃。

  

  可惜一双一大一小的眼睛毁了气氛。

  

  这是一个人回帖的附带照片,上面还有句话:

  

  「这人好像是隔壁B高那个成绩特别好的王杰希」


  

  

  03

  

  这件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叶修从来都没去B高,更没去找那个叫王杰希的人算账,一个男人为了一个初吻跑到别人学校去算账,这得多矫情。而且这件事还让许多女生都不再缠着他了,也算件好事。

  

  目光回到现在,这个叫王杰希的学弟看见叶修的表情,便问:“前辈,怎么了?”

  

  看来这小子忘记了,那就更不该提了。

  

  “没事,倒是你,怎么不跟他们一块玩啊?”

  

  “不是特别喜欢闹腾的地方。”

  

  “哦。”

  

  “前辈叫什么?”

  

  叶修这才想起还没有自我介绍,因为自己早就知道对方的名字了,一时间都以为自己和他认识。

  

  “叶修,直接叫我叶修就行。”

  

  “我叫王杰希。”王杰希说出自己的名字,好像又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这时,几个跟王杰希比较熟的一年级学生过来把王杰希给拉走了:“诶你怎么坐这儿啊,大伙一起玩嘛!”

  

  王杰希身为这一届分数最高的学生,在同届生中最受欢迎,虽然为人有些冷淡,但挺善良,人缘还是很好的。

  

  他被人哄着唱了两首歌,唱得还不错,然后又被人灌酒。

  

  王杰希的酒量不是特别好,还被人黄的红的白的各种灌,没过多久就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

  

  一伙人嗨到凌晨一二点,好多人都醉翻了,全场就数叶修最清醒,其他人都多少喝了酒。

  

  然后还醒着的几个得负责把剩余的人送回去,数了数,这倒了的还不少。

  

  叶修更加笃定了喝酒害人害己这个观念。

  

  他在外面招了几辆的士,拖了四个男的到车上,塞到后座,司机问去哪,叶修拍了拍那几个人的脸,全都是咂咂嘴继续睡。

  

  司机又问了一遍,去哪啊?

  

  叶修没办法,坐到副驾驶上,报了个小旅馆的名字,司机开到地方,叶修先花了两百开了个双人间,接着让司机帮忙把人一个个拖到房间里,四个男的随便扔到床上,鞋子也不脱。

  

  叶修让司机先下去,然后从这四个人的钱包里摸出五十块,再把钱包塞回去。

  

  他刚要走,原本躺在床边的王杰希突然爬起来了,把叶修吓了一跳。

  

  “你醒了啊?”

  

  王杰希没回答,眼睛还是惺忪的,他抓住叶修的手,忽地来了这么一句:

  

  “对不起。”

  

  “啊?”

  

  “对不起……”

  

  王杰希又含糊地说了一遍,然后倒了下去。

  

  不是梦游吧?

  

  此地不宜久留。

  

  叶修连忙跑下楼。

  


  

  04

  

  叶修今天和生物系的张佳乐一块坐地铁,结果出了地铁两个人的钱包手机都不见了。

  

  哦还有叶修的烟。

  

  张佳乐一脸懵逼。

  “啧啧啧,张佳乐同学,你幸运E的称号真是名不虚传,现在都带传染了。”叶修皱着眉嘲讽道。

  

  “滚!”

  

  叶修感觉自己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钱可以没有,但烟不能啊,这让人怎么活。

  

  叶修现在是在外地上大学,家人都在本地工作,银行卡掉了还得挂失重办,然后再让家人打钱过来,这估计也得几天。

  

  几天没烟他可活不下去。

  

  “总之先报警!”张佳乐有些慌,在口袋里一顿乱摸,这才想起来手机没了。

  

  “乐乐你别慌,哥有办法。”

  

  叶修看了看四周,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诶那谁,王杰希——王大眼——!”

  

  远处有一个身影停住了脚步望向了叶修这里,然后走过来。

  

  王杰希走到叶修面前,问:“怎么了?”

  

  叶修指了指旁边的张佳乐说:“托他的福,我们两个的钱和手机都没了。”

  

  张佳乐憋红着一张脸,什么都不想反驳了。

  

  “你帮我们报个警吧。”


  

  

  05

  

  王杰希帮忙报警,叶修和张佳乐跟警察折腾了一上午,叶修就把张佳乐扔在警局里,拉着王杰希去吃饭。

  

  两个人去了KFC,中午人多,他们先找了个位子坐下占位。

  

  为了让王杰希理所当然的请客,叶修就问王杰希:“记得两年前你公园强吻男人的事吗?”

  

  王杰希的表情顿时僵硬了。

  

  “没错就是我。”

  

  “……”

  

  “你当初还把我最后一根烟给扔了。”

  

  “……我明明有给你联系地址——”

  

  “你让我一个男人跑到你学校去跟你说‘你夺了我的初吻你怎么赔我’吗?你的脑洞够清奇!”

  

  “……”王杰希立刻站起来去排队。

  

  排了半个小时,王杰希端了一个全家桶两杯可乐和一个汉堡过来。

  

  “看你道歉挺有诚意的,可惜还差一包芙蓉王,再加一包芙蓉王就原谅你了。”


  

  

  06

  

  两个人吃饱后把剩下的打包,带到警局给张佳乐。

  

  张佳乐吃饱后叶修就跟警察忽悠说,他们三个大学生得去上课了,警察要了他们的电话号码就让他们走了。

  

  叶修说他有个办法。

  

  “大眼你和乐乐在地铁上坐一块装睡,包准那个小偷又来一次。”

  

  王杰希和张佳乐都不信,但还是上了地铁装睡,过了十分钟,一个男的就偷偷摸摸地靠近王杰希,趁周围的人不注意,把手伸向王杰希的口袋,结果被王杰希一把抓住,手臂一扭然后扣在了背上。

  

  小偷惨叫了一声,叶修光是看着就觉得疼。

  

  出了地铁小偷被地铁保安扣押了,没过多久警察就来了。

  

  刚刚才见过三人的警察觉得神了,叶修指着张佳乐说是他的功劳,警察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说,改天送个锦旗到你们学校去。

  

  张佳乐当时看着叶修的眼神跟有杀父之仇一样。


  

  

  07

  

  小偷把钱和手机还有烟都还给张佳乐和叶修了,回了学校叶修和王杰希走一块。

  

  “诶我有个问题。”

  

  “什么?”

  

  “你当初不是因为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才强吻别人的么,关键是为什么选我啊,选个女生不好?”

  

  王杰希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回答道:“好像是碰巧,当时在公园的凉亭里玩的,一出来就看见你跟一个女生在一起,一脸不情愿,没怎么想就选你了。”

  

  叶修一下子就笑了出来:“你这选得还真巧,那之后就没多少女生敢追我了,估计是因为我初吻给了个男的。”

  

  王杰希把脸转过去避开了叶修的视线,耳根有些泛红。

  

  “我也是初吻。”

  

  “算了,你歉也道了,这事就这么过去吧。”

  

  “那以后就别再提这事了。”

  

  叶修心想这学弟脸皮真薄。

  

  王杰希心想这学长脸皮真厚。


  

  

  08

  

  两个人这下算认识了,两个人的宿舍在上下楼,打开窗户,叶修一低头,王杰希一抬头,就能看见对方。

  

  叶修有时候饿了不愿意出去,就趴在窗户喊王杰希求救,然后王杰希就买桶室友的方便面抛上去,以后在食堂遇见了叶修就得负责王杰希的伙食。

  

  有借有还,算得一清二楚。

  

  第一个学期过去后,两个人回老家过年,各自买票,结果分在一对铺里,叶修住上铺,王杰希住下铺。

  

  火车开得特别响,一直到深夜两个人都睡不着,叶修趴在床上看着下铺的王杰希,硬要拉他聊天。

  

  “诶大眼,这学期过得怎么样啊?”

  

  “如果没有你,那就很好了。”

  

  “话不能这么说啊,哥好歹也算贴心,你看你第一次一个人去停尸房解剖的时候,我特意从宿舍溜出来陪你啊,还好心指导你。”

  

  “你后来找我要了一包烟。”

  

  “我们两个能认识也算缘分,你看,要是你当初没强吻我,我没答应去欢迎会,说不定我们就不认识了,现在我们还被分到上下铺。”

  

  王杰希愣了一会。

  

  “啧,不说好不提那事吗。”

  

  “我忘了嘛。”

  

  “……睡觉。”

  

  叶修悻悻地把脑袋缩了回去。


  

  

  09

  

  第二个学期结束的时候王杰希被评为最优秀学生,散学典礼那天在礼堂的讲台上发言。

  

  演讲稿是学校准备的,王杰希照本宣科地在上面念。

  

  念到最后一段的时候,他看见大堂的角落里站着一个人。

  

  王杰希在结尾加上了一句。

  

  “我很感谢一个人,他是我的朋友,在这第一学年里他给我带来了许多,我很开心。”

  

  散学典礼结束后,王杰希一出礼堂就看见了叶修。

  

  “啧啧,你演讲的最后那句又老套又肉麻,”叶修却又止不住笑意,“不过哥很欣慰,没白养你这徒弟。”

  

  “……冰淇淋能堵上你的嘴吗。”

  

  “走起。”


  

  

  10

  

  王杰希升到大二的时候,班里的人说像上一届那样弄了个欢迎会,问王杰希去不去。

  

  王杰希很果断地说了不去,同学也没强求。

  

  班里的人开欢迎会的那个晚上王杰希去了停尸房,叶修正一个人在那里练习解剖。

  

  看见王杰希来了,叶修有些惊讶。

  

  “你怎么过来了,今天不有新人么,没去欢迎会啊?”

  

  “不想去。”

  

  “那行,跟我一块解剖吧,这尸体比别的还惊悚。”

  

  “怕了?”

  

  “是,怕的不得了,王杰希大大陪陪我呗。”

  

  王杰希拿出工具和叶修一块解剖,解剖到一半,他脑子一热,突然说了一句:“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去吗?”

  

  结果叶修却回了一句:“解剖完了再说。”

  

  一泼冷水把王杰希浇醒了,他顿时后悔说了那句话。

  

  出了停尸房叶修就问王杰希为什么不想去欢迎会。

  

  王杰希想要随便编个理由糊弄过去,但却发现自己编不出能糊弄叶修的理由。

  

  王杰希还在想,叶修好像没怎么在意这个问题,而是问:“要不要出去吃宵夜啊?”

  

  “嗯。”

  

  于是往学校门口走。

  

  叶修继续问。

  

  “烤串怎么样?”

  

  “嗯。”

  

  “喜欢羊肉吗?”

  

  “嗯。”

  

  “可乐呢?”

  

  “嗯。”

  

  “叶修呢?”

  

  “嗯。”

  

  ……

  

  接着是一阵沉默。

  

  王杰希发觉不对劲,回想起刚刚那段对话,心想——

  

  暴露了。

  

  叶修勾着嘴角,又问:“为什么不想去欢迎会?”

  

  王杰希没说话,他紧紧地抱住了叶修。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有你一个就够,不用再去欢迎会了。

  

  “对啊早知道了。”之前不是怕听王杰希亲口说出来太高兴解剖的时候手抖么。

  

  叶修突然想起什么,又一把推开王杰希,王杰希有些懵。

  

  “我们两个向来是有借有还的对吧?”

  

  “……嗯。”

  

  “那我还欠你个(强)吻呢。”说完叶修就抓着王杰希的衣领吻了过去。

  



评论(6)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秋深 | Powered by LOFTER